梨木雕花梳

详见置顶非常感谢
all日向旧文站点https://51lmlm.wordpress.com
头像by 百瀬あん

【All日向】排球部新手经理的烦恼(上)

从来没有认真写过日向女体的篇目

cp感强

分上下篇

上篇日向第一人称

下篇仁花第一人称

烂文慎戳

但是卑微评论谢谢


















 



 

  要说我过活的,估计也只能硬是用一个“野生”这样的词来形容。


 

  就算摔进湖里湿了一身拧干净头发和衣服还是照样爬上自行车去上课,永远离肩膀有那么一点距离的短发,在排球部有东峰前辈的开头下扎着辫子被人家当男生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即使在排球部当经理也完全不像清水学姐那样能照顾好别人,降到最低,我完完全全就是和男生们陪练,被他们完虐的料。虽然女孩子见着我都会说着着“日向这样很帅啊”,但也不难发觉是那种鼓励鼓起勇气换上奇装异服要特立独行的小孩子的语气,好像我应该因为这幅完全没有女孩子样的样子感到不好意思似的。


 

  事实上我应该感到羞耻吗?


 

  神经大条,按本能行事的方式没有告诉我这一点,只不过在刚刚升入高中的时候被初中同学讲着“日向不要再把头发剪的像八岁的小男孩了,你头发长长绝对会很可爱的”的时候我的脸颊有几乎要烧起来的趋势。那天刚刚从排球的初中预选赛被刷下来不讲,还被敌队的二传狠狠地讲了一通,以至于几天下来我都有些萎靡不振的。能理解他们想着我可能放弃男子排球以及小巨人这样遥不可及的梦想,放弃短短的头发会轻松一点。但事实上如果我能这么轻易放弃,也不至于到这个地步,就算自己不能上场,也要把他们送进那个舞台。


 

  我还是很良善地没有进行今年例行的剪发,在他们看到我时暗暗松了一口气的那个样子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做对了。是怎么发现他们这么关心我的到目前还是无法知道,很多事情我能也只能用本能去解释,就好像莫名其妙接到了影山那个传球一样。


 

  开学的比赛我和他一组与另外两个新高一的打了一场,出乎意料地合得来。但这却导致了那天和音驹练习赛的时候我告诉他我上不了场后的那一幕。


 

  入部之后,大家先是和青城打了一场,我上了,然后是音驹。


 

  在和青城的时候,一整场下来,对面队里影山的前队友没有发现,教练没有发现,只有大王陛下在队伍即将撤下是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但很快他的注意力就被清水学姐吸引过去,我听见了他小声的感叹:“我在乱想什么,这个样子的才是女孩子那个小不点就算了吧。”


 

  真是对不起啊大王陛下我是这样的女孩子。


 

  影山倒是真的迟钝到一直没发现我是女生,连一点点兆头都没有。主要我长的本来就挺幼齿,以至于性别的界限分外模糊,偶尔女孩子气的显露也会被认为是娇小清秀男生的风范,身体的曲线也控制在宽大的社团外套能完全遮盖的住的范畴。


 

  在我讲完我不能上场后他估计是真的火大,一拳打在了我的脸侧,在几位前辈赶过来之前我倒还来得及忍痛揪着他的领口对准柔软的腹部就是狠狠一脚,他被我踹出了一两米倒在地上。


 

  月岛赶过来第一反应就是拉我,要保护我还是保护影山这个不得而知,回过神来我面前就被他挡的严严实实的了。


 

  可恶的一米九。


 

  我在他怀中挣扎了两下,险些就要脱出去,然后听着他“你的力气还真大”的惊呼又被赶过来支援的菅原前辈按了回去。


 

  影山吃痛的闷哼和回过气来愤怒的骂声都不小,高昂的怒音硬是在孤爪挡在我面前喊着“她是个女生”的时候戛然而止。


 

  “你在说什… …”


 

  他看起来很震惊,直到瞄见我因为挣扎而散落下来的头发,一点点自然卷,那么几簇一勾一勾的已经能够隐隐约约够及肩膀的长度。他们说着“日向放下头发来很妩媚呢”这样的话大多时候我是不信的,但不得不承认着确实让我有了一种十几年来从未展示出的娇弱感。影山完完全全呆住了,就这样傻傻地看着我。


 

  清水学姐、菅原前辈和月岛三个人的智商在我心目中能排前三是因为在研磨那一声喊出去之前他们是整个排球部为数不多了解实情的人,周围因为打架围过来的人注意力自然而然放到了我身上,除了他们三个加上研磨,其他人都看鬼一样看着被月岛菅原双双驾住,看起来怒不可支,左脸还有点发肿的我。


 

  被踹倒的影山,还有一次我跳起来为了去摘月岛的眼镜结果失手拽着他的领子把人都拖的差点摔了。他当时一个踉跄居然意外地一口极为响亮亲在我脸上,我们双双都懵了,直到他满脸恼火眉头锁的死死的,但却无法控制有些耳朵发红地把眼镜带回去的时候,我在一边笑到差点岔气。以及明明是个陪练却一扣球扣上了田中前辈的和尚头的时候,帮山口擦汗被称作“要把山口的皮都搓下来”的时候。


 

  渐渐的我明了我是没有办法担任照顾他们这样的任务,以至于那个女孩子在询问着能不能进入排球部当经理时,我毫不客气地就答应了带着她先去看看。


 

  说不在意清水学姐走了之后照顾不好部门里的人肯定是假的,尽管其他学校的经理也有在努力的教我。但看他们打排球看到出神,老师嗓子都吼破了都没有反应的我本来就不是很有信心现如今更是担忧死了几个部员会不会惨死在我的毒手之下。


 

  仁花——我们的新经理适应的很快,在东京集训的时候就已经能跟上队伍了。很多时候她都和清水前辈在一起,我还是和男生们处的时间要比较多,影山在发现我是个女生之后有一段时间还挺拘谨的,但在某一次训练把我当工具用的极为顺手之后这种情况就好很多了。我和影山都是月岛口中“罕见的体力怪”,整个排球部只有我能够跟上影山的强度,甚至有的时候还能超过他,但是不多,所以每每他累到瘫在地板上的时候我都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去嘲笑他,虽然自己也满头是汗的,但好歹还有笑的力气。


 

  一天到晚和男生呆在一起,但要说心动的时候… …还真的没有。我应该是生出来就缺少了“春心”这个配件,在女生们围团讲着“月岛好帅”“人很聪明”“眼睛的颜色也好好看”或者“影山未免也太池面了吧”“人超酷”我能想到的只有月岛很高但是没什么力气虽然拦网很厉害但要是扣球能再练练就好了或者影山技术真的很强人又刻苦就是太国王了根本没有办法跟队里的人好好相处。


 

  但是想更多相处的人是有这么一个的。


 

  这里可能要提及一下我并不是很喜欢穿裙子这件事,但当研磨询问着我“能不能换上这个”的时候,我真的看着他那副模样心都要化了。


 

  孤爪研磨,那个音驹的二传,大我一点点,挺内向,也是脑子很好用的那种人。


 

  他确实没有一点点学长的样子,完完全全就如同邻家不善交际的家里宅一样,姐姐当久了的习惯让我根本控制不住关照他的心情,那种能让他高兴我什么都愿意做的冲动导致了拒绝他什么的完全处在“对不起我做不到”的范畴内。对于他手里拎着的可能是音驹女子制服的百褶裙和白衬衫虽然不是很感冒,但我还是乖乖去换上了,然后任着研磨把我的头发绑好。他给我别了个发卡,但捧着我的脸看了一会儿之后,又摘了下来。


 

  “诶,不别吗?”


 

  “不用了。你这样就很好。”


 

  他好像笑了一下。


 

  于是乎,在拉着我双双出现在体育馆之后,“孤爪研磨来参加自主练”这件还是事情排在了第二震惊的位置。木兔前辈看着换了衣服的我就这样呆滞了像是有一个世纪,然后抱着头大声而意义不明地吼着跑出了体育馆,如果没有看错,他可能还洒了几滴眼泪出来。


 

  “他、不,她是… …”


 

  平时看起来神经大条玩世不恭的灰羽也难得显露出惊慌的一面,同样难得笨拙的还有赤苇前辈,他的目光在我和木兔前辈消失的门几个无措的徘徊之后,还是选择追了木兔出去。


 

  孤爪倒是很淡定地拉着我,一个一个不急不缓,从容淡定地走过他们自主练的体育馆,在一圈散步,整崩溃了大半个排球营的人之后,悠悠地带着我回去了。


 

  “晚安。”


 

  送我到女经理们房间的门口,他摸摸我的脑袋,难得有了一点学长的样子。


 

  “衣服可以留着。”


 

  “诶、没关系吗?”


 

  “是买给经理的备用制服,但是音驹没有女生经理,所以没关系。”  


 

  “… …好、好的。”


 

  虽然感到奇怪,但以我的脑容量估计是找不到怪异之处在哪里,活的不明白但是所幸快乐,我确实很高兴收到来自研磨的礼物。


 

  “唉… …”


 

  研磨突然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吗?”


 

  “没事… …只是如果你在音驹的话,我一定不会让你… …”


 

  他像是卡壳了一样,而不是平时那种越说越小声的结尾方式。


 

  我没头没尾地被他送进房间。


 

  “晚安!回去的路上请小心!”


 

  我在透过窗户朝他喊着,他金色的头发尽管在夜晚也格外明显,和本人不符的亮丽,连他朝我摆手的姿势都那么有气无力。


 

  想和他一起练习,和他一起多说话,在我跟他讲了自己这样的心情之后,他看着我点点头,说了“可以啊。”


 

  “那么就去练习啦,老是躲在角落偷懒研磨这么孤僻可不行。”


 

  我拽着他的手把人拉起来,一路把不情不愿的研磨拖回了体育馆。


 

  就真的是拖回去,他故意一点力气都不使,累的我够呛。之后被黑尾前辈拍肩膀感谢,背景音是灰羽讲着“女生经理还有这种功能居然能把研磨前辈带来练习我们要不要也搞一个回来”然后被夜久学长痛击。


 

  “小不点来音驹吧——”


 

  黑尾前辈胸膛靠背地把我揽在怀里,拖着玩味的调子调笑我。


 

  “音驹就是需要你这种能搞定研磨的人才啊。”


 

  我挣脱不开他看似随意实则力道强劲的双手,菅原前辈有描述给我那头他和大地前辈握手的场景,我一直不以为然,直到现在。


 

  黑尾前辈打着“鼓励研磨”的旗号实则用禁锢着我的手段把我留在了音驹一个下午,和他们的队员打了几场内部的练习赛,过的格外的爽快。


 

  回到乌野之后第一个接收到的就是影山响彻云霄的“日向呆子你死到哪里去了!!!”的怒吼,以至于那个下午剩下的时间我都在努力思考着冲着研磨我要不要干脆跳槽去音驹算了。


 

  同样是二传,相差的也太大了。


 

  研磨的传球我很喜欢,他基本上把需要动脑的部分做完了,就算有小小的剩余,也是我这种脑子在扣球前际短短几秒能搞定的,是极为全面又贴心的二传手,还有温柔系的菅原前辈,贡献系的白鸟泽的白布前辈… …


 

  我甚至有在心里面暗暗地排过最想打的二传手的托球。比如青城的大王陛下,稻荷崎的宫前辈。


 

  影山的技术虽然很棒,是真的很棒,但论感觉,用拙稚都不足以形容他的不近人情,而在他那超人的技术的对比下就更加明显了。我还好是那种什么人都处得来的,就是苦了月岛,开始和影山的那一段磨合期简直是世界大战,这又间接导致了我和山口的苦难期,在影山朝我拼命吐槽月岛的时候,月岛也时不时在山口面前显露出对影山的不满。那一段时间我和山口都过的战战兢兢的,但我们之间的关系也格外的好起来。


 

  更苦的是,我和一年级的人关系都不错,和影山意外地尤其的好。可能是他的性子不太讨喜的缘故也可能是只有我是为数不多不在意他天天吼我跟我争胜抢食的人。偏偏影山不喜欢的人有很多,比如国见、金田一以及几乎所有以前北川第一的队员,还有月岛啊,及川前辈啊等等等等。


 

  这让我一开始还挺害怕及川前辈,比国王还要更国王的人,得是什么个样子?


 

  直到那个时候,在某个节日活动的时候的商业街上拥挤的人潮里我突然被他从后面抱住双腿举了起来,以一种从未达到的高度俯视前前后后汇满了大街的来来往往的人们,他让我依靠在他身上,基本上就是坐在他肩膀的姿势走了一路从人流中突破出来,手一直有力地箍着我的腿。


 

  那天晚上一直和他形影不离的岩泉前辈不在,我们去甜品店吃蛋糕是他强迫的,但后面去了游乐场,吃了晚饭,看了烟火,在游乐园玩游乐设施玩到吐,然后又一人一根冰淇淋一边吃一边从灯火昏暗人烟稀少的小路走回家就都是自愿的了,我很豪气地送他到他家门口,拍拍胸膛告诉他我一个人回去没问题的,他担心不过跟我交换了电话,回去了路上我们聊了一路的电话。


 

  在自行车骑到盘山公路高处的时候我停了下来,对着下面宫城灯火星点等候隐藏在夜景中格外迷人的风景大声地喊着:“我和大王陛下呆在一起!!而且他比你们说的要好得多啦!!!”


 

  电话那头传来他笑的前仰后合,还有也朝窗外远处喊着的声音。


 

  “我确实是啊!”


 

  通过大王陛下的缘故我成了青城的常客,每每过去总免不了被他抱在怀里粘腻地按着脸磨蹭喊我“小不点!!!”看的国见在一边直翻白眼。金田一倒是总是一副神经紧绷怕及川前辈对我作出什么的样子,岩泉前辈就比较直接,说着男女授受不亲然后硬拉我从他怀里出来或者上去把贴在我身上的及川膏药撕下来。从他们两人身上我都学来了不少扣球的技巧,大多数都不厚道地回去描述给了乌野的人,虽然月岛说我的描述根本一点有用信息都没有包含进去。


 

  “唰地扣下去和砰地用力根本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你还是住嘴吧。”


 

  月岛很毒舌,但是偶尔有照顾我的时候,而平时又可怕又冷漠的人故意说些体贴人的话简直是最讨巧的方式了,我甚至怀疑他是不是故意地引诱周围的人这样去沦陷。


 

  在之前第三体育馆集训的时候他询问我要不要去打三打三,我还没回答就拉着我往那边走,我的爪子几乎被他大我不知道多少圈的手严严实实裹在掌心里,身上较高的体温都被他压了下来。这样的动作无论我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似乎不应该出现在我们两人之间,我轻微地尝试了挣脱,但他捏着我的手的力道却很足。


 

  “放开啦!我又不会逃!”


 

  “你真的不会吗?木兔前辈拉着赤苇前辈说要和你一队,剩下的我和黑尾前辈还有灰羽可都是190+级别的哦。”


 

  “1、190级别有什么了不起!”


 

  “大概就是这种了不起吧。”


 

  他把我拉到和他齐平,然后伸出手停在我头顶,又平行地移过去,停在自己肩膀都够不到的位置。


 

  … …


 

  “混蛋眼镜!!!!”


 

  我怒喊着,又开始蹦蹦跳跳试图高过他哪怕一秒也好,他也轻轻地笑了,自始至终没有放开我的手。


 

  … …讲到哪了,对、总之和他校关系良好,跟乌野的大家都不错的背景下,新来的仁花酱却让我真的很担心。


 



 



 



 



 



 



 



 



 

tbc.


 

  


 

  


 

  


 



 



 



 



 

  


 



 



 

 

评论 ( 33 )
热度 ( 2167 )
  1. 共1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木雕花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