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木雕花梳

详见置顶非常感谢
all日向旧文站点https://51lmlm.wordpress.com
头像by 百瀬あん

【ALL日向】饲养(上)

算是背景介绍篇目吧还没打完

烂文预警慎戳

及川第一视角

最爱的丧尸背景啊啊啊啊啊!

















 第一遇见他,是在被围困的购物广场的时候。

 高高架起的广场中间的表演台已经彻底成了一片废墟,干涸的血迹,成分不明的黑色粘液沾染在铁架断裂后形成的尖角上。

 我在三楼,一个仓库里,唯一的窗户能看见的就是那个。以前还有一些人类的残肢,但到后来不是被捡走了就是啃干净了,那些拖着伤痕累累的躯体四处游荡的怪物们甚至连骨头都嚼碎然后吞吃入腹,更不敢想象我这种帅气阳光一看就味道不错的帅哥会是怎么下场。

 和我呆在一起的是小岩,从小一起长大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正在咖啡厅讨论工作。他是个典型的四肢简单类型的人,一发现不对劲拽着我的手就是一阵五十米冲刺速度狂奔。一路过关斩将,抢在丧尸面前占据了这个地方。

 那天早上。

 “垃圾川。”

 这是他对我的爱称。

 “那是个人吗?”

 “完整的人吗?”

 我拖着玩世不恭的调子懒洋洋的凑到那窄窄的窗前。

 “哪里?”

 “那。”

 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在钢筋水泥交错之间,确实有一对圆润白嫩的脚缠绕在从高处垂下的电线上,绳状物深深的陷在皮肤上,让那双腿一看就让人觉得格外丰嫩多汁,肉鲜味美。

 再往下就被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挡住了,只能看见尾端一点点连帽衫的帽子和橙色的短发。

 突然稀里哗啦的就看那里掉下来了一堆泡面啊罐头之类的。

 那脚松了松绳子,下滑了一截,似乎想去拿回那堆吃的。

 我们的目光就这样对上了露出在钢筋后面的一双小兽般警惕但又水汪汪的眸子,像冬日的巧克力饮品。

 和我的头发一个颜色。

 我正这么想着,就挨了小岩结结实实的一下。

 “他跑了!你还在发什么呆!”

 无论如何发现还有人活着是件好事。

 很奇怪的是在我们以为人都死光了的时候日子居然过的还可以,如今和那个人匆匆一面之后,天天盼星星盼月亮等他回来,反倒像是坐监一样折磨。

 期间小岩无数次要求要出去,我一开始拒绝了,因为我们对外面什么情况不是很清楚,况且没有交通工具或者趁手的武器,又没有像那个人一样能够攀附高处的技能,盲目离开安全地带约等于找死。

 直到一个星期后,我们再没看见过任何活人的踪迹。那天早上我们收拾好东西,也就一些吃的喝的,还有一把翻出来的美工刀。

 窗户那边传来他的声音的时候,真的把我们两个吓的差点把那把美工刀扎到自己手里。

 “影山是真的!”

 他倒挂在窗户外冲着一个对讲机兴奋地大呼小叫。

 “这里有活人!”

 然后对讲机就传来了一道和他那种鬼吼势力相当的怒喊:“你不能小点声!想引来丧尸吗!”

 “什么嘛你不也很大声!”

 “赶紧回来!”

 “不接人吗?”

 “你以为两个人是大白菜啊你揣在怀里就带回来了。”

 被彻底遗忘的大白菜一号我:… …

 被彻底遗忘的大白菜二号小岩:… …

 对讲机传出了一阵乱码一样的嘈杂,然后换成了一个颇为熟悉的声音。

 “小不点,把对讲机给一下他们。”

 “好的。”

 他丰盈又意外的白花花的手伸进来的时候我无法控制地想起了藕汤藕粉藕片肉。

 我侧头,就看见也有些要流口水倾向的小岩。

 “… …我们是不是光吃罐头吃太久了。”

 “我也觉得。”

 然后就是和对讲机对面人的交涉时间。

 一个能保护好看起来的就是上好食材的小不点的末日生存组织,实力自然是不用说的。在对方丢出邀请的橄榄枝后,我和小岩自然而然地加入了。

 小队的人不多,一辆装甲车能装下。

 领头的是那个喊小不点叫小不点的那个家伙,也就是和我们交涉的人,黑尾铁朗,留着的像无恶不作的黑社会头头那样的发型,但其实是个陆军军官,车和那些要命的枪啊炮啊的基本都是他弄过来的。 

 还有一个技术兵,孤爪研磨,挺沉默寡言的一个人,有着十分敏锐的眸子。一个特点是喜欢打游戏,即使是在现在这种世界上还剩没剩下足够的漂亮女生繁衍人类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另一个特点是对日向翔阳毫无抵抗力。

 日向翔阳,就是那个小不点———这是我对他的爱称。现在在队里担任诱饵和侦察的任务,一个原因是因为他个子矮从小有着喜欢爬上高的东西的爱好,居然没有变成什么反社会偏执狂而是成功地长大会成了一名自由攀岩爱好者也是福分。另一个原因则是因为他的胆子很小,活的像只土拨鼠,一有风吹草动就能察觉。

 以及小队的最后一名成员,可能是上天注定的派来报应我的。

 影山飞雄,我要命的后辈。在相认时候他手里刚刚好在擦拭一把一看就很炫酷的狙击枪,顶着他那种一脸冷酷无情,一看就交不到女朋友的凶恶面孔冲着我身后的小不点就是一通吼:

 “死呆子不是让你回来吗!你这点体型还不够那些丧尸塞牙缝的就敢去外面晃悠来晃悠去的命不要啦!”

 “我肯定够他们塞牙缝好不好!”

 … …这个重点是不是不太对。

 “再说岩前辈和大王陛下都很强才不会出事!”

 岩就是小岩,那个大王陛下… …他大概是在说我。

 听完他的一番话,我的那个后辈才刚看到我一样的把目光转了过来。

 “岩前辈。”

 我认识他,岩和我一起长大,所以他自然认的小岩,实际上他们的关系还不错,打招呼也很正常。

 然后他看向了我。

 “及川前辈… …你怎么全身是血脏死了。”

 … …

 … …好气哦但是我这张绝帅的脸还是要露出礼貌的微笑。

 “死小子你还是一点没变。”

 “及川前辈很厉害的。”

 小不点突然不藏在我身后,虽然只露了半个脑袋,手还在拼命拽我的衣袖。

 “他就一把长刀砍倒了好多好多丧尸。”

 这种时候就是解释我身上的味道之所以那么难闻有一部分原因是小不点在看我们杀了一路之后吐的那叫一个昏天黑地日月无光的最好时机了。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1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木雕花梳 | Powered by LOFTER